這一切,是多麼弔詭。
那股不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

「小綾?你怎麼會在這裡?」

一個高個子和一個矮個子,
朝我的方向走來。
近看才發現,原來是熟悉的人。

小林?大翔?

兩人都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一眼就能認出來。

「好久不見了。」
大林看著我,眼神左閃右躲,
似乎害怕著什麼。

小林按著大林的肩膀,
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學妹,他們是?」
學長露出困惑的神情。

「學長,他們是我國中同學,
林麥隆和吳天翔。小林,大翔,
這位是我的學長,墨殤。」

學長簡單地禮貌式點點頭。

之後沒人說話,

留下長時間的沉默。

/

「最近還好嗎?」
看見他們不自在的表情,
心裡有股聲音提醒著我,
這是第二個考驗。

「還好。」
大翔無精打采地說著。

「小綾呢?」
小林沒回答,而是反問,
留下許多疑惑。

「還不錯,學長很照顧我。」
學長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
隨即露出放鬆式的笑容。

「學妹,我可沒塞錢給妳哦。」
學長俏皮地眨眨眼,讓氣氛緩和不少。

/

「稍微放心了。」小林喃喃念著。
為什麼覺得小林和大翔有些愧疚,
難道過去發生什麼嗎?
為什麼我完全沒印象?

學長突然湊近我的耳邊,輕聲說。
「學妹,妳是不是覺得很奇怪?」
咦?學長怎麼知道的?
我點點頭,學長露出沉思的表情。

「這邊有點不方便說話,
大家要不要找個地方坐坐?」
學長指向一個涼亭,
小林和大翔露出困惑的表情。

我歪著頭,順著學長手勢看過去,
是國中的小涼亭,真懷念,變了這麼多啊。
原本雜草叢生,現在已經種滿沙漠玫瑰。

「怎麼了?」

「沒,只是想起一些事,對吧?大翔?」
大翔驚恐地點點頭。

看他們欲言又止的模樣,
我沒想太多,不再繼續說。

這一切,是多麼弔詭。
那股不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八章 催化劑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六章 滲透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