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大傻瓜,
為什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白綾視角

「小綾變了很多呢。」
大翔看著我的臉說著。

「呵呵…怎麼說?」
我不覺得自己變了,
還是跟以前一樣。

「個性吧?」

個性?這挑起我的神經。
國中的我,雖然害羞,
但是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難道…

學長看我一眼,
看來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

「你們…是不是看過另一個我?」

此話一出,兩人面面相覷。

「難怪…這樣一切就說的通了。」
小林的睫毛垂下來,
藏著千言萬語。

/
該讓他們看到小可嗎?
小可會不會失控?

「學妹…我想該是時候說清楚。」
學長像是看穿我的猶豫,
在我耳邊輕輕說著。

「也好。」

小林和大翔不斷摳弄著手指,時而搔搔頭。

「走吧,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大翔拉著臉色沉重的小林,
小林半推半就地跟著。

/

「你們都看過學妹的另一個樣貌,
事情好辦很多。
不用擔心,如果有什麼萬一,
我會拉住她的。」

學長向兩人展開一系列的說明,
我看著學長,
原本浮躁的心,稍微緩解。

學長拿出一疊紙,準備留下紀錄。
我深呼吸,在白紙上寫下接下來的行動,
讓小可能夠進入狀況後,
拿下眼鏡,看著學長的雙眼,失去意識。


/*小可視角

「呦,墨殤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啊?」
睜開的第一眼,
看到的是熟悉的墨殤學長,
突然有股不詳的預感。

我回頭,看著兩個陌生男子,
記憶中似乎曾經出現過。

「呦,小可,妳看一下紙上寫的。」
學長就像有讀心術,遞來一張紙,
解答我的疑惑。

小綾的字還是這麼可愛,來看看。
這麼說…這兩個人就是小林和大翔?
一把無名火油然生起,
他們膽敢出現在我面前?

我一個箭步衝向小林,
揪住他的衣領。
他們不斷地顫抖,哼…
我要一個一個討回來。

/

「小可…等一下,
今天是要來解決問題的。」
學長輕輕撥開我架在小林肩膀的手,
我瞪著學長。

「為什麼要阻止我?
你知道他們在這個涼亭
對我做了什麼嗎?」

「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
妳在這過程中一定受了不少苦,
這件事,需要你們好好解決。」

「我就是在解決問題啊!」
我握緊拳頭,
想往那兩個人臉上揍去。

「妳覺得學妹希望妳這麼做嗎?」
學長面不改色,
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讓我有些動搖。
該死...不可否認。

「...」我放下拳頭,
狠狠地瞪著他們。

/

「兩位,有什麼話想對小可說嗎?」
學長坐在我們三人中間,
這時的學長,是個和事佬,
為什麼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這些日子來,我感到很有罪惡感。
同時覺得對妳很抱歉,
讓妳留下一個無法抹滅的傷痕。」
呵...真可笑,抱歉能做什麼?

「抱歉,我沒有阻止大翔,
還跟著他一起欺負妳,
說了很多傷害妳的話,
真的很抱歉。」
兩個人對我90度鞠躬,說著悔恨的話,
夠了,真是夠了!再也忍不住了!

/

「以為道歉就能夠彌補一切嗎?
   我要讓你們體會一下,
   當初你們對我造成的傷害。」

我迅速起身,
一個轉身,繞過學長,
握緊拳頭,積蓄全部的怨恨,
往那兩人的肚子揍過去。

「等!噗呃!」
說時遲,那時快,
學長撲過來,擋下那一拳,
他的鮮血自嘴裡噴出,
露出無可奈何的微笑。

「好像多少能體會你的怨恨呢,
小可。兩位,接下來交給你們,
可別讓我白挨這拳阿。」
說完這句話,學長隨即倒地不起。

不...怎麼會這樣...
我做了什麼?
學長怎麼會這麼傻?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九章 磷光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七章 引子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