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對小綾妹妹做什麼?
不然怎麼會超出她心靈負荷?」

/
「小可?」「小可?」
陳雨芯和墨殤同時脫口而出。

「怎麼了?我是不是壞了你們的好事?」
她帶著挑撥的口吻,上下打量兩人。

「不是,是因為第一次看到
戴眼鏡的小可。」
墨殤搔搔頭,百思不得其解。

聽到這句話,
小可的目光少些銳利,接著說:
「你們對小綾妹妹做什麼?
不然怎麼會超出她心靈負荷?」

兩人聽到此言,
乃大驚,面面相覷。

陳雨芯自認是罪魁禍首,有解釋的責任。
「小可,事情是這樣的......」

「...。」小可聽完沉默半响,開口說:
「我們能去外面談談嗎?這裡人很多。」

兩人點點頭,他們前往空曠的空地。

/

一路上,小可默默無語。
讓身後的兩人感到不對勁,
開始擔心等會的談話,
可能會有所變化。

「我想,小綾妹妹的答案很明顯。」
小可嘆一口氣,看著墨殤,
「我們對學長的感情一樣,
而我不會認輸的。」

聽到答案,墨殤笑一笑,
「我的答案也很明顯,
我無法割捨其中一個。」

「可惜小綾不知道學長的答案,
還以為學長開玩笑。」
陳雨芯撫摸臉頰,無奈地說。

/

「這麼說,墨殤學長想要
正大光明地腳踏兩條船嗎?
呵...你敢這麼做,
我是不會放過你的。」
小可瞇起雙眼,如同一個獵人,
她用手指輕勾著墨殤的下巴。

陳雨芯第一次看見小可的大膽,
有些無法適應。

墨殤握住小可的手,
用他最嚴肅的語氣說:
「在我眼中,妳們密不可分。
白綾是小可,小可是白綾,
是同一個靈魂。
我愛的是這個獨特的靈魂,
這樣我算是劈腿嗎?」

小可愣一會,說:
「你...真會辯解,
算我辯不過你。
只不過,我告訴你,
我可是很會吃醋的。」
小可扣住墨殤的手指,
往上一扳。

/

「這是真心話,而不是狡辯。
我的心已經被你們填滿,
不需開山闢土。」
墨殤將手順勢垂下,
輕輕撫摸小可的頭。

「呵...少得意忘形了。」
小可退後一步,而手沒放開。

「咳咳...你們真的很閃欸,
我覺得我不該留在這當電燈泡。」
陳雨芯遮住雙眼,
防止閃光彈大發。

「噗...感謝雨芯學妹牽線,
妳果真是一個媒人。」

「哈哈,之後等你們喜酒啦。
我比較擔心小綾,
等等要跟她說這個好消息。」

「該是時候換小綾妹妹,
等我一下。」
小可將眼鏡拿下,重新戴上,
便昏倒在地。

/

「學長?雨芯?發生什麼事?」
陳雨芯向墨殤使眼色,
代表這一次輪到他來解釋。

「咳咳...該怎麼說才好呢?」
墨殤斟酌著說詞,
深怕再次超出白綾的精神負荷。

白綾看見墨殤猶豫不決的樣子,
跟著焦慮起來。
白綾看向陳雨芯,發出求救訊號。
雨芯接收訊息後,示意等待墨殤開口。

墨殤下一步的動作,讓兩個女孩嚇一跳,
啾。墨殤親一下白綾的額頭,說:
「這就是我想說的。」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十六章 化學鍵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十四章 功函數(上)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