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墨殤和陳雨芯的賽局,
兩人不揭穿彼此,將白綾蒙在迷霧中。

陳雨芯將白咖啡往墨殤方向推,
白咖啡的液面稍微搖晃。
「我想這個可能性大一點。」

墨殤瞅一眼陳雨芯,
如同下圍棋般謹慎。
他深吸一口氣,「不是。」

陳雨芯的手指擱置在咖啡杯邊緣,
白綾見狀說:
「雨芯,妳不喜歡喝白咖啡嗎?
不然我幫妳喝。」
她伸手往馬克杯勾去。

「呀呀,小綾,我很喜歡白咖啡。
只是我正在猜學長喜歡喝什麼呢。
對吧?學長?」

/

陳雨芯止住白綾的動作,
接著推出另一杯,是冰冰涼涼的可樂。
氣泡自底部湧往液面,
如同迴流的鮭魚,奮勇而上。

「是啊,可惜學妹,還是猜錯了。」
墨殤將兩個杯子同時拉往自己,
他的眼光自下而上,透著一種堅定。
「我兩個都喜歡。」

「學長,真是貪心。」

「這是事實,不可否認。」
墨殤摸著馬克杯,
眼神輕落在白綾臉龐,
半响,移開視線。

「那這次的大冒險就是…
把兩種飲料一起喝下去。」

/

「咦咦!不行啦!雨芯,這樣學長會…」
白綾雙手握拳,手臂向內,
語氣變得高昂。

「不會的,這是他必須承擔的代價。」
陳雨芯雙手抱胸,看著墨殤一邊皺眉,
一邊將混合後的飲料喝下去。

「比想像中好喝。」
喝完,墨殤用手指擦拭嘴角的殘液。

「真受不了學長,算你狠。」

/

接下來輪到白綾,她選擇真心話。

「小綾選擇真心話啊…
學長有什麼想問嗎?還是我問?」

「學妹問吧,休兵。」
墨殤想問的問題太多,
加上他認為這只是遊戲,
不必在此問一些正經事,破壞氣氛,
同時讓對方感到尷尬。

「小綾覺得墨殤學長如何呢?」

「咦?什麼如何?」白綾的臉立即涮紅。

/

「雨芯學妹想要當媒人也不是這樣。」
墨殤半開玩笑地說,白綾無法明白他是否開玩笑。
如果是玩笑話,或許只是逗逗她。
如果是真的呢…?

白綾看向墨殤,正好墨殤往此處看過來,
兩人對眼幾秒,白綾將視線移往桌面,
墨殤則是看著白咖啡。

陳雨芯露出心滿意足地微笑,
接著說:「只要說出妳對他的感覺就好。」

/

「是一個很溫柔和可靠的人…」
白綾瞄一眼墨殤,接著說:
「跟他在一起…啊啊…是相處,會很放鬆。」

陳雨芯聽到白綾無心的口誤,噗哧一笑。
「那麼想跟學長在一起啊。」

「咦咦!那個…我…不知道啦…」
白綾的聲音越來越小。

「雨芯學妹不要鬧白綾學妹啦…」
墨殤被白綾的無辜樣命中紅心,
直達心坎裡,留下一個倩影。

/

「學長不是也想知道答案嗎?」

「咦?是這樣嗎?」
白綾臉紅至耳根,焦熱難安。

「是啊,一直很想知道。」
墨殤走到白綾身旁,深情地望著她。

「交給你們了。」
陳雨芯見木即將成舟,準備退居幕後。

「噗呵呵…你們忘了還有我呢,
雨芯和…親愛的墨殤學長?」

「小可?」「小可?」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十五章 功函數(下)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十三章 超音波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