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殺怪物的我,居然殺了人類?
還養了一隻史萊姆?
/
「我做不到,它還是活的!」
一個新手拿著劍,全身顫抖著。
往史萊姆頭上,輕輕一「摸」。

「咻嚕嚕一」史萊姆露出笑容,
往他劍上撞個幾下。

「你不可以撞!你會死掉的!」
新手把劍收起來,拚命用雙手揮動。

「咻嚕?」史萊姆跳動著,
被另一個新手盯上。

/

「爽!終於有能讓我打敗的怪物啦!」
那人拿著木劍,準備往史萊姆砍去。

「不可以!」新手瞬間抽出劍,
一擊斬痕,把那人劃成兩半。

「乾…我才剛回城而已欸。」
說完,那人變成一縷煙,
隨風而散。

「我…我殺人了…」
新手將劍甩到地上,
捂著臉,喃喃自語著。

「咻嚕嚕!」
史萊姆用頭頂著劍,
如同果凍般,不斷跳動著。

/

「呵…真可笑,不敢殺怪物的我,
居然殺了人類?」
他苦笑幾聲,取走史萊姆頭上的劍,
接著看它一眼。

「該說你特別呢?還是勇敢呢?
看到人還不跑。」

史萊姆開始滾來滾去。

「既然我們這麼有緣,
不如我們一起旅行吧?」

史萊姆二話不說,
立刻跳到他的肩膀上。

/

夜深了,他搭起帳篷,
準備一些小菜,
並燉了一些紅蘿蔔,
放上盤子。

「欸,小姆,吃飯囉。」
他往森林那一端呼喊著,
沒看見小姆的蹤影。

奇怪,這吃貨到底跑去哪裡?
平常聞到紅蘿蔔就會衝過來啊。

/

「小姆?」
他往湖邊走去,
卻看見一個意想不到的存在…

湖邊的魚,宛如被外星人吸走般,
在天空中呈了魚海。

「外星人?」

他四周尋覓,沒有幽浮,
更沒有外星人。

「難道是眼睛業障重嗎?」
他揉揉雙眼,試圖找到源頭。

/

「姆!」小姆運用魔法,
如同吸塵器般,
將一條條魚吸入口中。

幾千條魚被灌入小姆的嘴巴,
一切只發生在一秒間。

平常只吃幾根胡蘿蔔的它,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食量?

小姆吃完後,舔嘴並跳舞。
它先轉一圈,眨個眼,
再跳一下,湖面回覆平靜。

/

「小姆?」
男孩不知道該說什麼 ,
只是喃喃自語。

「姆…」小姆聽見男孩的聲音,
先是停頓一下,接著一回頭,
便看見在湖泊邊的主人。

「姆姆!」
姆姆是小姆開心的訊號,
它蹭到男孩腳邊。
蹭個幾下,便沒有動靜。

小姆發出呼嚕聲,原來睡著了。

吃飽睡,睡飽吃。

他面對這樣的景象,
好氣又好笑。

他摸著小姆的頭,
不像一般史萊姆,
而是如同娃娃般柔軟。

男孩把它抱起來,帶回帳篷裡。
離開前,他瞄一眼湖面,
再瞄一眼小姆,
回想起剛剛的一切,
剛剛的一切,似乎只是一場夢。

/

男孩跟npc說:

「拜託,請給我一個任務。
不要殺怪的都好。」

「第一次看見不敢殺怪的新手,
該派你做什麼好呢?」
npc搔搔下巴,他看向樹,
接著說:
「那幫我用些蒙特樹的樹皮吧,
大概20片左右。我會給你一些錢,
和一尾新鮮上等鱈魚。」

「沒問題。」
男孩接過一把生銹的斧頭。

/

另一方面,小姆來到一座宮殿。

「離開那個窩囊人類,投向我,
包準你每天有山珍海味可以吃。」
一個男人壓低聲線說道。

「你看,上等鱈魚哦。
你最愛的食物,忍耐很久了吧?
沒必要為了幫他省錢不吃東西。」

小姆搖頭,用堅定地語氣說:
「姆!」
同時肚子不爭氣地叫著。

「哦?居然為人類辯護?
小姆,這不像你。」
接著他咧嘴一笑,
「來軟的不行,看來得來硬的。」

呵呵…他的笑聲迴盪在山洞裡,
究竟他有什麼計謀呢?

/

男孩來到蒙特森林,
被雲煙包圍,還有鳥飛舞著。
他一邊擦汗,一邊磨亮斧頭。
接著砍下蒙特樹皮,收入背包裡。

一個男人踏入男孩的可視範圍,
說:「小姆的主人你好,
你有沒有興趣跟我征服世界?」

男孩被男人的話嚇到把斧頭弄掉:
「怎麼可能?我連小怪都不敢殺,
更何況征服世界?您找別人吧。」

/

男人笑,便說:
「你的力量,只是被封印起來。
我不能說太多,避免洩漏天機,
你自己看吧。」

男人在男孩頭上摸幾圈,
男孩的頭一陣劇痛,坐在地上。

他按壓太陽穴,試圖趕跑腦中思緒,
不料變得更加明朗。

「你這個殺人魔!快把孩子還給我!」
女人抱著殘破大體,
血腥淋漓的畫面,讓胃傳來一陣嘔吐感。

他看見一個拿劍的男孩,眼裡發出兇光。
男孩想起他是一名武鬥神,
力量過大,洩漏出來,
看到什麼都斬,結果殺死人類。

/

小姆從一旁跳過來,發現男人和男孩。

「姆姆!」
(居然讓他想起來,真是卑鄙!)
小姆咬牙切齒說。

「不要用那表情看我,誰叫你不幫忙,
這樣做剛好而已。」

男孩看向小姆,不敢相信他們認識。
原來小姆是臥底,而他被蒙在鼓裡。

真可笑。
看來失憶跟他們有關。

想起女人的神情,男孩感到自責。
認為他的手沾滿血,不配活在這世界上。

/

他拿起劍準備往肚裡刺去。

「姆!」熟悉的聲音傳來,
男孩轉頭,發現手上的劍消失。

「小姆?」
小姆屁股上多一個劍鞘,
點頭向他笑。

「姆姆...。」小姆糾結成一球,
隨之倒下,發出腐敗的味道。

留下一縷煙、兩塊錢和三點經驗值。

「姆。」男孩看它的最後一眼,
是他最熟悉的笑容。

小姆…不!他跪倒在地上,
陷入一陣悲傷。「都是我害的…」

男人接下來說的話,讓男孩不可置信:
「幹嘛為封印你力量的人而哭?」

/

「我在乎!就算他封印力量又怎樣?
  他是小姆!」男孩向男人大吼,
  只換得他不屑的一聲:「神經病。」

煙散開後,一道血紅色的光,
停駐在兩人眼前。

「老子不客氣啦。」
男人沐浴那道光,從中抽出一把劍。
骷髏頭裝飾劍鞘,血色的劍柄,
帶來不祥之氣。

男人一揮劍,地面震動,
數十個玩家被拋到空中。

「原來藏在小姆身體裡,
早知道把它殺了。」
男人往小姆死掉的地方吐口水,
引來男孩的怒火。他咬男人的手,
男人痛到弄掉劍。

/

「呸,敢咬老子。第一個讓你死,
體驗被殺死的感受。」
原來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殘忍。

男人撿起劍,架在男孩的脖子上。

男孩嚇倒在地,面對如此強大的力量,
感到手足無措。

「小姆…保護我吧。」
既然小姆為他犧牲,再賭一把。
從包包裡拿出斧頭,掉出幾片樹皮。

/

他想起商人說樹皮能虛弱,
便將樹皮抹在男人手上。

傷口發出陣陣白煙,
接著他拿起斧頭往男人的手砍去。

對武道神而言,缺少雙手,
便無法施展功力,
即使有絕世神劍也一樣。

他嘗試拿走男人的劍,
卻被掠倒在地,脖子被掐緊。

「你低估自己的力量,武道神。」
男孩被他一手舉起,難以呼吸。
瞬間天旋地轉,有股嘔吐感,
眼睛不斷往上翻。

對不起,如果有來世,
別再讓任何人受傷和流淚。

/

「Light!」
一道光射向男人雙眼,
讓他看不清。

戴魔法帽的女孩,騎掃把從天而降。

男孩掙脫後,大口呼吸。
接著欣賞她的表演,看得目不轉睛。

「Take。」
女孩變出一台吸塵器,
往男人胸口吸出紅色晶體,
「愣著作什麼?快把力量拿回來!」

男孩一個箭步上前,握緊它。
從頭到腳被紅色鎧甲包覆,
接著晶體化為血刃,
最後背後反射血光。

記憶隨力量收回,他大聲喝斥:
「騙子!」

/

他知道武道神是出名的記仇,
只要逮到,無所不用其極殺死對方。
少了武道神的力量,斷掉的手,
血液汩汩流出,男人做好必死的覺悟。

「要殺要刮隨你便。」

武道神眉頭一皺,不發一語。
他舉起劍,準備往男人砍去 ,
卻碰到脖子旁停下。

女孩以為他會大卸八塊,
沒想到武道神只是拿起血刃,
往男人額頭上一碰。

一顆一顆的黑球,從男人腦海蹦出。,
隨即他失去意識。

/

戰役後的男人失去記憶,變為一般玩家。

「幹嘛?一點都不像你。」
女孩雙手交叉在胸前。

「如果沒有妳幫忙封印,
或許造的孽更多。」
武道神看黑色球體在瓶內滾動,
是男人的邪惡意識。
那時的自己,一定是失心瘋。

街道上,傳來許多人的驚嘆。
他們湊上前,迎接傳說中的神。
武道神向眾人揮手,
看見一開始被誤殺的玩家,
表情一瞬間扭曲,隨即回復撲克臉。

女孩眼角捕捉畫面,便噗哧一笑。

/

「你怎麼變成小姆?」
把她與小姆連結,有股違和感。

「你叫我封印,卻沒考慮副作用。
害我變成一隻史萊姆,
食量超大,害我變胖。」
女孩嘟起嘴並戳肚子。

「你本來就愛吃。」

「真懷念你失憶時的溫柔。」
女孩笑,武道神不僅愛記仇,
還愛毒舌,讓人想把他舌頭打結。

「你變成小姆比較可愛。」
聽到這句話,女孩氣到抓狂。
失憶的他,雖然膽小到不敢殺怪,
但是可愛又善良,
讓人不自覺想多撒嬌。

現在…完全是不一樣的人嘛!
早知道不要幫他了!

/

「回任務。」
商人完全無法認出眼前的人,
看見他背後兇光便不多問。

收到鱈魚後,武道神往上一拋,
拿起劍來,幾道刀光下,
一片片魚肉排列整齊,
引來眾人拍手叫好。

「報答剛剛的救命之恩。」
武道神邀請跳舞般,將一盒遞給她。

「才一盒?」她看武道神手裡有一盒,
便升起嫉妒之心。

「另一盒幫妳烤,走吧…小姆!」
武道神嘴角微勾。

女孩眼角盡是笑意。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