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妳做了一個白馬王子噢!」
墨殤露出爽朗的笑容。
「噗!咳...咳...」
綾立馬噴出剛喝下去的那口咖啡。

///

「綾,快來看這小傢伙!」
墨殤抱著一個小嬰兒,緩緩走進房間。

「什麼東西?」
綾啜飲一口咖啡,享受悠閒時光。

「我幫妳做了一個白馬王子噢!」
墨殤露出爽朗的笑容。

「噗!咳...咳...」
綾立馬噴出那口咖啡。

「綾,沒事吧?有這麼開心嗎?」
墨殤把小嬰兒輕放在一旁的搖床後,
大步朝綾走去,輕拍著她的背。

「咳咳…你這笨蛋…咳…
在說什麼…咳咳…蠢話。」綾仍咳個不停。

「好好好,先別說話。」墨殤繼續拍背。

/

(幾分鐘後)

「好了!你說的白馬王子在哪裡?」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墨觴不假思索地回答。

「嘖…。」綾翻一個白眼。

「就在你眼前!」墨殤唱著《你是我的眼》,
轉個圈指著搖籃中的寶寶。
雖然詞唱錯了,但是墨觴還是唱得很開心。

難道他不懂我為什麼翻白眼嗎?
綾再翻一次白眼,兩手交叉在胸前。

「這孩子,只。是。個。寶。寶。」
綾不屑地說,並上下打量著「白馬王子」。

小寶寶有著一頭深藍色捲髮,
皮膚如同棉花糖白皙綿柔,
眉毛細長,鼻子高挺,還有著薄嫩的嘴唇。

/

「搭?」小寶寶不斷眨著眼眸,
發出藍寶石般晶瑩剔透的光芒,
發出天真無邪的叫聲。

啊!這孩子太可愛了!等等,
孩子跟他,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這絕對是私生子。

你死定了!
綾內心雖然澎湃,但是外表仍表現鎮定。

「哈哈,別小看他噢。這孩子長大後,
他就能滿足妳所有條件。」
墨殤得意的笑著。

「不用,有你就夠了。」綾堅定地說著。

/

「我就知道,老婆的白馬王子是我。嘻嘻!」
老婆今天怎麼嘴巴特別甜?
墨殤雖然覺得困惑,但是還是覺得開心。

「我是指,笨蛋只要有一個就好了。」
綾一臉淡定。

「哈哈,什麼嘛,害我高興一下。」
墨觴尷尬地搔搔頭。

「你幹麻做這個給我?」綾歪著頭。

「結婚三週年紀念的禮物。」
墨觴靦腆地笑著。

「除了這個以外呢?應該沒有那麼簡單吧?」
綾雙手交叉於胸前,目光犀利。

/

不會吧?這樣也能發現?
墨觴心裡想著,吞嚥口水,冷汗直流。

「沒有啊,就只有這樣。」墨觴拚命搖頭。

「你騙不了我的。」
綾湊近墨殤的胸口,
眼神彷彿能看穿人心,勾動人魂。

「呃…好吧。」
墨殤的臉頰抖動著,從以前到現在,
心情幾乎瞞不過老婆大人。

與其忍到當天跟綾說,
還不如現在講清楚,
雖然他知道或許有一天會後悔。

/

「我...老闆希望我到總部去,
提煉出哈特。」

哈特,濃縮世界上的所有元素,
是世界上最晶瑩剔透的結晶。

據說,找到哈特的人,能體會人間真理。
引來全世界的人爭相尋找與研發。
有人凍死在北極,有人提煉出毒氣毒死自己,
只為了謀得哈特。

「…」綾瞪大雙眼,什麼也沒說。

「我很怕…去了就回不來。」

觴邊說邊觀察綾的表情,
判斷要不要接著講下去。

/

「…」綾呆愣幾秒,
原本她很想問很多問題,
例如:為什麼是現在?
為什麼做一隻機器人給她?
還故意做的跟自己很像?
一切的答案已經明瞭,而她不願再想。

「你…為什麼不帶我去?」
壓抑住自己的情緒,
綾勉強從牙縫擠出一句話。
她像是被拋下的行李,
而他準備乘著飛機的羽翼揚長而去。

「不希望牽連到妳。」

「我們一起承擔,不好嗎?」
明明一起經歷過這麼多風風雨雨,
這時要獨自面對?什麼爛理由?

/

「雖然我也希望綾一起去,但是…。」
觴的語氣放柔,眼神充滿父愛,
輕撫著綾的肚子,此時綾懷孕已有五個月。

「…」為了孩子嗎?
該死的溫柔,讓一切有了理由。

「那你什麼時候要離開?」
綾淡淡說著,眼眶閃動著淚光。
該死的體貼,讓答案只剩成全。

「等孩子出生吧?」
殤的溫度透過手傳過來,
連帶著愧疚的份,
呵護著每一分鐘。

/

「不能…再待久一點嗎?」綾小聲地說。
這麼快…為什麼要這麼早?
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觴思考一會,開口說:
「我會跟老闆溝通看看的。」
他露出平常的溫柔笑容,將綾輕輕擁入懷裡。

「…」熟悉的溫度和心跳聲,
在不遠的將來,就會消失不見。

想到未來的離別,眼角的淚在眼眶打轉。
睫毛不是雨刷,刷不掉悲傷,
反而將鏡片越刷越髒。

她只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就當作是最後一點任性吧? 

/

「綾…?沒事吧?」
殤意識到綾的異狀,柔聲試問。

「沒...咖啡噴到眼鏡。」
怎麼可能會沒事,大笨蛋。
綾立刻倒退幾步,並迅速用衣袖擦去眼淚。

「吶,我幫妳拿去洗吧?」
墨觴將手伸向綾。
他知道綾在逞強,才會笑著面對。

「咦?不用啦,我自己來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綾慌張起來。

「等我一下噢。」墨觴取走眼鏡之後,
綾的表情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呵呵…唔呵呵呵…」
綾發出的笑聲會讓人聯想到狼嚎。

/

老婆是不是受到太大的打擊?
墨觴感到愧疚。

「媽媽,對不…噗!」
墨觴話還沒說完,便受到強大的衝擊,
眼鏡飛到床頭櫃。

「嗯哼…你以為一個吻,就能滿足我?」
綾粗暴地將墨殤推到床上。

「什...?」墨殤頭上冒出許多問號。

「呵呵…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綾露出笑容。

「對噢!」墨殤看到眼鏡後恍然大悟。

「艾倫救我啊!」墨殤向另一頭大叫著。
啊,我忘了我把艾倫關機了。

「他只是個小寶寶救不了你。」綾走到床邊。

/

「不,這畫面兒童不宜啊!
媽媽,想想孩子,她正看著我們!」
墨殤臉瞬間脹紅,呼吸急促。

「正好,她現在就能知道她怎麼來的。」

「覺悟吧!爸爸?」
綾漸漸貼近墨觴,雙手壓在他身體兩側。
床單多出許多皺摺,如同綾搖曳的身軀,
一波一波襲向墨殤。

「不!」墨殤的哀號響遍整個房間。

「搭?」

上一篇:BG-愛情小說-愛不輪迴-楔子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