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眼裡的清純系系草,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他喜歡的是男人。

//

一名外號小威的男大生,可愛的五官,
時髦打扮,溫柔有禮,被封為清純系系草。

許多女同學愛慕他,甚至將巧克力砸到他臉上,
引來許多男人忌妒。

他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他喜歡的是男人。
點開交友軟體,這裡都是跟他一樣的人,
他不需要隱藏自己的性向。

發現一個男生很聊得來,
看大頭貼外表也是他的菜,
希望能約他出來玩一下。

/

「玩之前,我們都要做好防護措施,
可以嗎?」

擇身自愛,他先聊天了解對方,
適不適合進一步。
若要滾床單,安全性行為是原則。
保護自己,更是保護對方。

如果有另一半就不約,
不能讓伴侶傷心。

「不,我喜歡直接來。」

可惜他不願意,謝謝再連絡。
天涯何處無芳花,何必單戀一株草?

/

沒想到,隔天小威上課時,
發現大家用異樣眼光看他。

怎麼回事?為什麼教授和同學都這樣看我?

換帖兄弟阿慶將小威拉到一邊,

「威哥,為什麼你去約炮?
而且…你怎麼都沒說過你是甲甲?」
這麼重要的事,都沒告訴我。
到底是不是兄弟?

「對不起…原本想等到適合的機會說啊。」
小威捂著臉。

我害怕說了,你們就覺得我噁心。
甚至對我失望,認為我不一樣。

/

阿慶按住太陽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在別人眼中,小威是清純系系草。
良好的形象,吸引許多女孩的注意。

如今這個事件,一次爆兩個料。
首先約炮,只能說是個人愛情觀不同。
兩人都單身,雙方同意之下,
他不能多說什麼。

除非他有另一半,這樣等於出軌,
安捏姆湯。

只是很難想像小威會這麼做,
或多或少影響別人對他的觀感。

問題是:小威沒說過自己是甲甲,
這樣的報導傳出去,等同被迫出櫃。
可惡,到底是誰講的?我一定要掐死他!

/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
小威看向來電人,眉毛皺成一團。

阿慶低聲問:「怎麼不接?」

「是我老媽。」
該不會媽媽已經知道了吧?
她是一個傳統女性,
怎麼能接受這樣的我呢?

小威腦袋不斷運轉,
越想越覺得難過。

「早晚都要面對的,接吧。
我會陪你的,兄弟。」
阿慶拍拍小威的肩,
讓小威多一分勇氣,
滑開接取按鈕。

/

一接起來,威媽保持沉默。
是收訊不好嗎?

「媽,你是不是聽到什麼?」
小威緊張地問。

媽媽知道了?會不會很失望?
不想要我這個兒子?

想著想著,小威哽咽。

「兒子,你約男孩子來家裡一夜情,
而且還堅持不做防護措施,是真的嗎?」
與其聽別人說,不如聽寶貝兒子怎麼說。

/

「媽,對不起...。我的確有約,
在那之前,跟對方說好要做防護措施。
因為他不願意,所以沒有約成功。
放心,我會保護好自己。」
小威眼淚湧上眼眶,從小不讓家人擔心,
現在被發現是同志,而且是別人告訴媽媽,
還被誇大渲染。

如果媽媽相信,該怎麼辦?
我不是會跟別人亂來的人啊!

「不用道歉,這不是你願意的。
我知道你喜歡男生,只是我都不說。
好險跟你確認,不然誤會大了。」

/

什麼?媽媽早就知道了?
阿慶跟小威面面相覷。

威媽深呼吸,把埋在心裡的話,
一口氣說完:「一開始我無法接受,
直到發現越來越多人這樣。
我就跟自己講啊:
無論你喜歡男生還女生,
都是我的兒子。」

隱藏這個秘密這麼多年,
就是害怕我們無法接受。
該說他傻,還是溫柔呢?
這孩子一定承擔很大的壓力吧?

櫃子裡的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能想像。
他們不敢大聲說愛,即使找到相愛的人,
還是只能遮遮掩掩。

/

聽到這句話,小威淚線感動到崩潰。
將過去壓抑的情感,用眼淚釋放。

「小姐姐,妳讓威哥哭哭囉。」
阿慶拿出衛生紙,往小威臉上貼過去。

「才沒有哭,媽,別聽阿慶亂講。」
小威努力擤鼻子,反而加重鼻音。
這麼丟臉的事,還跟老媽報告,
果真是損友一枚!

等等,看我怎麼教訓你!

/

「呵呵,哭有什麼要緊,
一定是寶貝兒子太感動。
現在,放心做自己吧!」

「真是太好了,威哥!」

「謝謝...謝謝媽。」
小威擦乾眼淚,露出坦然的微笑。

得到家人的支持,
讓他走出陰暗的櫃子,
迎接屬於他的彩虹,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

#寫這篇文章,參考近期某事件改寫。
原事件是主角直接向家人說明,
本短文則是家人先聽到謠言,
然後由主角解釋。

創作時往兩個方向延伸:
1.他有約一夜情,但沒約成功。
2.他只是使用交友軟體,
   被人謠傳約一夜情。

本文屬於第一種情形,
同時增訂上半段對話。

第二種情形,預估往不同方向著手。

→短文《出櫃失敗-短文-囚鳥》

#本文著重在LGBT族群面對出櫃的恐懼,
以及家人願意支持,是件幸運的事。

至於一夜情,目前不採取支持與反對立場。
只能說是個人愛情觀不同,
(例如:性與愛分開)
深入思考之後,再寫一篇心得文。

→用短文《BG-肉文-許妳一夜璀璨》表達

出櫃-彩虹乍現.jpg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enriquelopezgarre

#R0 2020/6/14

  R1 2020/11/13 增加相關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櫃 LGBT 同性戀者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