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辦公室,是我一輩子最後悔的決定。
品嘗職場甘苦,並陷入惡性循環。

/
操作機台,上衣已被汗浸濕,實在又累又髒。

看辦公室的人,坐在裡面向領班喝令,
就能翹二郎腿輕鬆快活。

每天都有冷氣吹,偶爾還有咖啡茶點可以吃,
根本是天堂嘛!

代理領班時,更感受到不平衡。

明明工程負荷量大,卻希望再提早,
根本不可能的任務嘛!一群不懂人間疾苦的主管。

/

因緣際會下,辦公室有位主管申請退休。
為了找接班人,組長將我引入辦公室,
希望能夠交接業務。

一開始看到電腦,腦海浮出電視裡,
雙眼死盯電腦螢幕,雙手在鍵盤上飛舞。

打打字嘛!很輕鬆啊!有什麼難的?

事後發現根本大錯就錯,來到辦公室,
是我一輩子最後悔的決定。

/

辦公桌上文件沒少過,有四大疊與螢幕同高的資料。

規章多如牛毛,系統不斷跳催辦,常瀕臨被扣錢的截止日。

周圍沒有和藹可親的師父和領班,有的只是陌生的環境。

原本只要對領班報告,現在一口氣多三個上司,
幾個希望協助工作的同事。

他們問我習不習慣,為了讓他們放心,還是回答沒有問題。

我想努力熬過這段時間,一定會好起來的。

/

例行業務佔去大把時間,想了解彼此之間關聯,
卻忙主管臨時交辦任務。

主管是什麼意思啊?交代的不清不楚。

等等還有稽核欸!

「組長,您的電話。」幫忙轉接電話,分掉注意力,
回過頭來埋頭苦幹。

該死,我剛剛做到哪了?

/

跨單位主管抵達,開始審閱文件,發現有許多缺失,
要我兩個禮拜改進。

接下來得有年度計畫提報,還要忙改善。
怎麼可能忙得完啊!

加班弄吧!突然懷念起現場生活,雖然曾經常加班,
但是從無到有,都能夠看到終點。
下班後,機器和工具都在單位裡,沒辦法做。

/

反觀文件整理等,可以帶回家做。
導致下班後不是結束,一切才剛開始。

通訊軟體跳出推播通知,手機響個不停。
到底要不要接?

接了,被罵。不接,至少有個清閒夜晚。

如果是重要的事?還是接吧。

原來是現場發生突發狀況,得趕緊處理。

/

接下來幾個晚上,我無法順利入眠,
黑眼圈加深。

不斷思考業務得怎麼做,怎樣才不出異常。

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跟主管提議回歸現場,他們不讓我走,
說會補人進來,要我多多忍耐,

一等再等,都沒有新進的人。

看來,我還是乖乖接受安排,
陷入心力交瘁的惡性循環。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geralt

職場甘苦談-短文-惡性循環.jpg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