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高處,才曉得這裡的冷。
聖誕夜...能否填滿他們心裡的缺呢?


「之前我不是說過了嗎?這個要...」
氣死我了,之前就跟他說過了,
為什麼他還會犯一樣的錯。

「什麼?這不是前一週就要給我看了嗎?
為什麼現在才給我?」
我按摩著太陽穴,
試圖壓抑油然而生的怒火。

一名部下懦懦地站在旁邊,
那種沒擔當的樣子,
讓我看來更加火大。
我的團隊,不能夠如此散漫。
我清了清喉嚨,
拉了拉領帶。

「不要說我管你們,
你們自己要提升效率啊。
聖誕節要來了,
想要趕快過節,
就不要拖拖拉拉的。」
我感受到疲憊不斷襲上身,
咚-一聲坐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瞇著報表,哦哦,這次業績不錯啊。
業績比去年好上兩倍,
看來一切努力是值得的,
嘴角不自覺勾起。

「報告主管,我們這次的業績已經
比上季多出三成,難道不夠有效率嗎?」
什麼?誰吃了熊心豹子膽敢頂嘴?

我抬頭看,是盧曉,
工作能力強,善於溝通,盡職負責,
是我最看好的新人。
的確,他說的是事實,
只是...

「…」辦公室一片肅靜。

「曉?」坐在他附近的女同事睜大雙眼。

「你認為三成已經夠多了嗎?
    你能跟我保證下季還能是三成嗎?
    沒有的話,就給我閉嘴。」
他的實力還沒完全發揮,
是時候給一些刺激了。

「...」他的雙眼佈滿血絲,
死狠狠地蹬著我,
然後不情願地坐下,
真是熟悉不過的場景。

「主管又來了...真的很機車欸。」
「對啊,盧曉好可憐,
主管說話好毒。」
茶水間是個集惡之地,
是屬下最常說我壞話的地方。
雖然催眠自己不用在意那些,
但是騙不了自己。

有時,真是厭倦這樣的生活。
吃力不討好,被人厭惡,
罵在心裡,有苦難言。
站在高處,原來是這麼孤單。

今天是聖誕節,平常沒什麼陪到他們,
今天終於能好好陪伴了。

回到家之前,
我提了兩袋玩具,買給我的小孩。
另外,買了條珍珠項鍊,
送給我親愛的老婆。

這些可是高級貨呢,
他們一定會喜歡。
想到他們的笑容,
難得輕鬆起來。

「回來了啊。」
「這是給你的珍珠項鍊。」
「嗯。」
我仔細觀察老婆的表情,
沒有任何變化。
怎麼會這樣呢?

「庠,來,你的玩具。」
「不要。」
連看都沒有看,
就躲在老婆旁邊,
整個身子瑟瑟發抖。

「金亥,你真的...
愛我們嗎?還是愛工作啊?」
老婆的質問,讓我不知道該接什麼好。
我只是希望..,部下不要再讓我擔心。
「當然是你們。」
「我不覺得...」
老婆眼眶泛淚,帶著庠轉身上樓,
徒留一個無言的我。

或許是過於完美主義,
什麼事情都希望做到最好。
不知蹉跎多少歲月,
尤其是陪伴家人。
唉…既然是自己的選擇,
就要勇敢面對後果。

老婆,看來今晚不會來這睡了。
我輕輕把禮物放在小孩房間門口,
回到房間裡,繼續思考明日的計畫。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