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聖誕節!我衝出門迎接打在臉上的雪,

綿綿柔柔冰冰的,今晚好想堆雪人哦。


啊,今天學校有交換禮物的活動,

我買了一套吸盤吊鈎,不知道為何拿到的男生,

一陣悲鳴。欸,那很好用欸,可以吊很多東西,

真是不懂得我的用心良苦。


我拆開包裝紙,

呀比,換到一本超可愛的小熊筆記本,

感謝這位同學,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躂啦,踏踏。

我踏著輕盈的步伐,

走進文具行。

「磅!」我聽到在櫃檯有個聲音好大聲,

原來是一個姐姐揍著一隻聖誕老人娃娃,

可憐的聖誕老人,被揍到鼻青眼花。


「我帶你回家吧?不用怕」

我把兩隻玩偶抱進懷裡,

接著從口袋拿出我的小豬零錢袋,

只發現零錢。


咦咦…?我的錢錢跑到哪裡去了?

我的小豬皮包已經被我摔破了,

應該有錢啊。

我不斷翻找我的口袋,

沒有,有...沒有!

終於,在皮包的夾層找到一張紙鈔,

哎呀,原來皮包破了一層。

我拍著自己的頭,說自己好笨。


我抱著兩隻玩偶走到葵斯曼廣場,

看見一個聖誕老公公,和一堆人。

一個男生就問聖誕老人為什麼麋鹿不會動,

聖誕老人說晚上他才會動。


聖誕老人這樣一說,

讓我更好奇,跟著附和那個男生。

聖誕老人要我們把眼睛閉上,

我是乖孩子,我馬上閉上眼睛。

睜開眼睛後,麋鹿真的動了欸!

不愧是聖誕老人!太厲害了!


叮鈴…我接起手機,

「什麼...怎麼會這樣?」

我緊抱著兩隻玩偶,

眼睛泛起淚水。

媽媽她...嗚嗚…我都還沒有送她禮物欸...

我馬上掛斷手機,開始狂奔。


呼...好喘,媽媽在哪裡?

我瞄見煙囪底部已經開始燒煤,

看來媽媽剛回來不久。

吸氣,我做出監察員的手勢,

搜尋媽媽的蹤影。


嗯...房間是亮的,媽媽果然在那裡。

「女兒啊,媽媽對不起妳啊,咳咳…」

媽媽皺著眉頭,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沒關係的,我會好好聽話。
這一個給媽媽,聖誕快樂。」

我給媽媽其中一隻玩偶,

媽媽露出淡淡的微笑。

她勉強起身,帶著行李,

往門外走去,她的眼神透露不捨。

這是我唯一能夠為媽媽做的事,

我吻了一下媽媽的額頭,

讓媽媽繼續休息,才能繼續趕路,

讓更多醫生治好她的病。


我熄燈,看著煙囪許願:

「啊…聖誕老人,我想要...」

蹦_一個老爺爺從煙囪掉下來,

帶著灰頭土臉,難道是小偷?


阿阿,不行,我要代替媽媽保護這個家。

我拿起掃把準備掃落,

「等等...妳在擔心妳媽媽的事吧?」

老人的話令我驚訝,他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莫非...

「Hohoho,MerryChristmas.」他輕撫著鬍鬚,

慈祥的笑著。我點點頭。

「我的禮物已經給你們了,記得簽收哦。」

我聽不懂聖誕老人的話,只能眼睜睜看他爬回煙囪。

好胖,聖誕老人真的好胖。

這段時間,我寄住在親戚家。

媽媽...好想妳哦。妳已經去了兩個月了。

我看著陽台發呆著。


「我回來了!」是媽媽的聲音,

我飛奔過去,而且看見

她手上抱著一個軟綿綿的東西。

「妳要當姐姐囉。」

媽媽溫柔地笑著,

讓我知道聖誕老人為我們帶來的是

「幸福」。

 

相關創作:

1.如果我是真聖誕老人

2.如果我是讓聖誕老人氣喘噓噓的煙囪

3.如果我是聖誕老人的小分身

4.如果我是聖誕老人的小孩

5.如果我是冒牌的聖誕老人

6.如果我是流浪的紙鈔

7.如果我是一個純情男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小女孩 禮物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