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我們都一樣。


你潔白的牙齒和爽朗的笑容,

是一個超級大男孩。


我記得一開始,

我們被安排到同一張桌子。

你不知道我的年紀,

也不敢叫我的名字。


直到有天你問起,

你睜大眼睛,

不敢相信的表情,

讓我笑到肚子痛。


我們約定,

你叫我學姊,

我叫你學弟,

一切是那麼自然而然。

換句話說:

我只把你當作一個弟弟看待,

並沒有其他的想法。


直到有一天,

我們不小心迷路,

走到一個房間門口,

我說:感覺很有趣呢,要不要逛逛?

你有些猶豫地說:真的可以嗎?

我說:沒試過怎麼知道?

我從你的雙眼讀出期待,

說也奇怪,我怎敢這麼放心

讓我們單獨共處一室?

果真是少根筋。


自那天後,

我們的肢體碰觸似乎比以前頻繁。

那時的我,

單純以為是自己太不小心。


平常我是個撲克臉,

把工作擺在第一位,

使命必達。

即使我們的年紀有些距離,

你的成熟,

讓我逐漸放下心防。

只有在你面前,

我才會不計形象大笑。


有一天,我的摩托車卡在停車場,

逞強的我,不喜歡示弱,

寧可自己掙扎徘徊,

也不願意請求幫忙。


你見狀,立刻下車,

幫我喬好位子。

不經意的小舉動,

不自覺加分再加分。

那一刻,

讓我覺得你不是男孩,

而是一個可靠的男人。


有時不經意碰觸你的指尖,

即使只有短短三秒,

足以讓我怦然三小時。

我懷疑我病了,

居然喜歡上一個年紀比我小的男人?


我慌了,開始害怕。

不自覺視線會飄向你,

不自覺會找尋你在哪裡。


該說你傻,

還是一顆萬年神木?

明明聽見我們的笑聲如此相似,

明明發現我的身子朝你靠近,

為什麼你沒有發現

有個龐然大物,

朝你拔山倒樹而來?


我以為我的心意

已經表現得很明顯。

可惜我的愛太過低調,

讓你沒辦法捕捉訊號。

我逐漸放棄,

認為一切只是

我的精神錯亂而已。


時間不斷提醒,

我們分離的時刻。

聽到有人說你喜歡我,

我只當笑話一場。

你跟著附和:

對啊!明明那麼明顯,

還以為我們只是在開玩笑,

好難過。


我從你的眼裡讀出愛慕,

我假裝不以為意,

只因為我的那份懦弱,

不想正面迎接你的感情。

我只想讓我們的回憶,

停留在最美的時刻。


從那之後,

我們試圖用通訊軟體聯繫。

可惜,光靠打字,

我看不到你的表情,

我聽不到你的聲音,

我捕不到你的情緒。


這樣的你,我好陌生,

讓我們漸行漸遠。

我們忽爾間說散就散,

一切自然而然,

或許這也算一種有始有終。


在無聲的邊際,

我獨自唱著過氣的情歌。

抓不住你稍縱即逝的尾翼,

只得在此喃喃自語。


抱歉,真正的傻瓜是我,

是我放棄了我們的起點。

別後悔,就算錯過。

滿嘴的藉口,

後果留給自己承受。


我徘徊在我們的回憶,

拚命想忘記你,

才發現我們

只是彼此的過客而已。


不用步步留心,

不用刻苦銘心,

只求有個曾經,

有一個曾經喜歡你的我。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