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體育健將,

加上精緻帥氣的五官,

吸引許多女孩的注意。


我偏偏是少數派,

對你,我沒有任何心動,

連0.00001%都沒有,

只是把你當作一個鄰居,

一個幼稚的男生,

沒有別的。


每次我在換位子前,

都會默默禱告,

千萬不要坐在你的旁邊。

可惜事與願違,

這一次換位子,

輪到你坐在我的前面。


他經常回頭,

盯著我看了幾秒,

露出燦爛的笑容,

再轉回去,

低頭寫功課。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

值得他一再回眸。

我既不傾國傾城,

也不秀色可餐,

莫非我有搞笑的天份?


我不斷地思考,

希望能找出最佳解。

事後才知道,

原來他一直以為我喜歡他。

聽到簡直晴天霹靂,

生無可戀。


大人冤枉,

你既不是我的菜,

我也不是你的肉。

我們之間沒有任何一點火花,

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說我喜歡你?


「欸,你知道有多少女生喜歡我嗎?」
你得意的神情,

在我眼裡看來就是隻

煩人的蒼蠅,

只想往你的臉巴下去。

「關我屁事。」
我淡淡地說著,

專心整理筆記。

「欸,沒禮貌,
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受歡迎。」

「所以呢?很重要嗎?」
我說完,你皺眉,

讓我不明所以。


「當然啦,你不是喜歡我嗎?」

「誰喜歡你啊,想太多哦?」

我蹶嘴說道。

「我會讓你喜歡我,
我不信沒有讓我無法征服的女生。」

「喔。」
這樣的宣言,讓我不禁翻起白眼。

他不過是把女生當作戰利品,

只希望能夠掌握女生的注意。

「你永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我看見你勾起詭異的嘴角,

不禁打了寒顫,

天啊,上輩子我招誰惹誰啊?

遇上一個自戀狂。


為了讓我喜歡他,

他無所不用其極,

打算吸引我的注意。

例如:送一束玫瑰花,

而他不知道我對花過敏。

例如:邀我去看愛情片,

而我最喜歡的是溫馨片。


我無法了解為什麼

他要為了一棵樹,

捨棄一整片森林。

有一天,我說:

「你覺得在這段時間,

你了解了我的什麼?」
我雙手抱胸,

等待他的答覆。

「我覺得…

即使我努力了解你,

但是還是不夠了解你。」

我苦笑,這是正常的。

「我學到最重要的一點是:

你很難捉摸,

有時我看見這個面向,

下次來看已是不同面向,

我覺得你很獨特。」

我眉毛上下抖動,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

聽到有人這麼誇我。

「以你的條件,

要有多少女孩,

就有多少女孩。」

「我想要你。」

你啊,果真語不驚人死不休。


你的自戀,

終結於畢業典禮那一天。

「我知道我對你的感情,
不是那麼簡單,
三言兩語說不盡。」
他有些猶豫,

斟酌接下來的用詞。

「我輸了,沒讓你愛上我。
看來…我的魅力不夠哦。」
他面帶羞愧。

「你這自戀鬼。」
我們笑了。

我永遠記得有一個人,

如此自戀,

自戀到拿愛情當作賭注,

這樣的你,快樂嗎?


聽說現在的你,

還是一樣很自戀。

不一樣的是,

你的心已經屬於另一個女孩。

我真心的祝福你,

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