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你,太快了,

我要你慢下來。


新手的你,

就像個好奇寶寶,

什麼都想學,

什麼都想了解。

我永遠記得你一開始,

接到任務就一頭栽進去,

散發出過人的行動力和熱情。

我發現你很少開口問前輩,

也很少與前輩交流。

後來才發現你拉不下臉,

很怕打擾到別人,

很怕讓人覺得自己很遜又很笨。

硬要自己釐清頭緒,

死到臨頭才覺醒。


一直勞碌奔坡,

參加各式各樣的課程,

只為了收穫滿滿知識,

讓別人能夠推崇你,

是個專業的人。

這樣,你才能夠安心,

你所做的一切沒有白費。


親愛的,我知道你很希望有個好表現。

不希望讓把你引入門的主管,

覺得自己看走眼。

更不希望,自己成為眾人的累贅。

最害怕的是,把一切都搞砸,

看見大家失望的臉,

而自己變得更加頹廢。


親愛的,

我知道你很害怕自己沒有成長,

害怕別人說你關在象牙塔,

有著頑固不化的腦袋瓜,

是隻井底之蛙。


你常常接受主管超越負荷的工作,

明明不急的事,

聽見主管嚴厲的口氣,

硬要說今天下午能夠完成,

忘了考量到未來是未知數。


為了最高的效率,

以及完成堆積如山的工作,

有時忙了一下這個,

又跳去下一個工作,

交叉下來的結果是

什麼都沒做。


你桌上的文件夾,

混雜許多工作。

看你常常摸不著頭緒,

尋找文件到底放在哪裡。

收到一項指令,

還沒思考就動手做。

讓你有時犯了同樣的錯誤,

一忙起來就忘了

那些前輩耳提面命的事情。


雖然我想搖搖頭,

但是不忍多說一句。

或許是你還沒調整好步調,

總是被別人牽著走,

把自己搞的焦頭爛額。


從你的語氣與言行了解:

你很害怕事情做不好,

你很害怕給人添麻煩,

什麼都自己弄到好。

傻傻的你,讓人看了很心疼。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

做完一件事跟

做好一件事有很大的不同。

做事專心於自己能夠完成的部分,

只需要考量個人就好。

做好一件事,需要大家的努力。


我們需要不斷溝通協調,

哪怕難為情,

或覺得幹嘛浪費時間開會,

我們都要掌握每個人的職責,

釐清每個人的責任,

不要把事情抓在自己手裡。


之前的你,

你不習慣交辦事情,

你不喜歡催促督導,

你覺得寫出回報日是不近人情。

寧願盲目地相信,

一切橋到船頭自然直。

親愛的,我知道你壓抑自己。

我真的很害怕你會過勞死,

一直不敢流淚,

只怕讓人看見你的懦弱。

一直把過錯攬在自己身上,

只怕讓人認為你找藉口。

一直把工作全包,

只怕讓人不懂你的貢獻。


欲速則不達,

食快撞破碗,

越追求速度,

反而沒辦法主導自己的風向。


親愛的,

我寧願你慢下來,

把一切看仔細,

掌握那些細節,

那些與人來往的眉眉角角。


從這些錯誤學習,

接受大家的建議,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有智慧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下來 欲速則不達 職場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