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覺得如果你那時告白的話,
我們會在一起嗎?」

情人眼裡出西施,

在我眼裡,你就是個特別的人。


你長得不帥,

說話不幽默,

給人一種老實的形象。


你坐在我前面,

積極認真的你,

筆記抄地很勤。

我們會互相參考筆記,

你的課本密密麻麻的字,

有時會讓我慚愧,

啊…我剛剛到底在幹嘛?

有你在,我不用擔心漏抄筆記,

我覺得很放心。


有一天,我們換位子。

你看到我朋友打算坐我這裡,

為了讓我們坐一起,你說:

「那麼,這個位子給妳坐吧?
我到另一邊去。」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站起來,激動地說:
「不用!你坐這裡就好。」


我看見你們兩個同時用

困惑的表情看我,

讓我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奇怪,他要坐別邊,

關我什麼事?

我這麼激動幹嘛?


我們不自覺放學一起走,

聊的盡是課業,

或者交流一些想法,

例如:你覺得運動會怎麼樣?

等嚴肅話題。

我身邊的朋友對此敬謝不敏,

唯獨你,奮不顧身,

不斷找我聊天。


那時的我,只專注於課業上,

對於愛情是很遲鈍的。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臭味相投,

直到有一天,

一位教官打趣地問,

「你們是情侶嗎?」

你用一個奇妙的眼神看我,

似乎想要說些什麼。


我不假思索地說:

「沒啦,我們只是朋友。」

我的答案沒錯吧?

我轉頭看你,

發現你的雙眼的光芒失色,

是我的錯覺吧?

一定是因為唸書唸太多,

壓力太大了。


那時的我,

單純地認為男女有純友誼,

沒考慮到,

你以一個好朋友的身份

一直等待我。

對於你的示好,

我只覺得自我感覺良好,

不以為意。


我一直壓抑自己的情感,

只覺得跟你在一起很開心,

想要每天看到你,

想要每天跟你說話,

沒意識到這是愛情,

完全狀況外。


畢業後的暑假,

我們到湖邊散步約會,

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讓我感到不安,

原來我們對彼此的了解這麼少。


上大學後,

我們在連假時聯繫,

約到附近走走。

「現在我有個喜歡的女生,

可惜她有喜歡的人了。」

你接著說你們的故事,

提到你們怎麼相遇,

你在追求中碰到的困擾。


聊天時我沒什麼感覺,

只盡一個朋友的責任,

要你不要放棄,

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女孩。


騎車回家時,

我發現我的心抽痛著,

嘴裡嚐到眼淚的鹹味,

我才意識到我喜歡過你。


很遲鈍吧?

直到畢業三年才發現。


最近一次相遇,

我們在樹下聊天,

「我覺得那時在湖邊散步超尷尬的。」

你勾起我的回憶。

「真的!」
你說出我的心聲了,

我開心地點頭如搗蒜。

「其實,那時我打算跟你告白的。」
你用奇妙的眼神看我,

如同那一天。


我半响說不出話來,

拍拍臉使腦袋重開機。

「欸,你覺得如果你那時告白的話,
我們會在一起嗎?」
我賊賊地笑。

你身子往後仰,睜大眼睛。

「會…吧?」

我笑而不語,沒有接話。


我喜歡過你,但我不告訴你。

你是我最美麗的錯過,

即使我們沒在一起,

我的回憶裡,有你,便足矣。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