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裝睡的人,即使你在旁邊大吼,
還是無法徹底把他喚醒。

「因為...」

「第一次看學長穿便服呢。」
陳鴞傻傻地笑著。

「...」顏鷲不知該怒還該笑,
她的回答常讓他意想不到。

「學妹,妳不是在做夢,快醒醒。」
K在陳鴞雙眼前揮了揮手。

陳鴞慢慢甦醒,
當她發現自己躺在學長懷裡,
她的心跳越來越快,
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謝謝學長啊...。」
陳鴞笑著,白皙的皮膚透著紅暈。

#

三人在微風廣場繞了一圈,

陳鴞越逛越有活力,

兩個男人覺得越逛越沒力,

在一旁樹下坐下。


他們看著陳鴞在不同攤位穿梭,

一下是飾品店,一下是小吃攤位,

覺得相當佩服。

「女人,到底為什麼這麼愛逛街?」

「這是個好問題。」


閒聊一陣,K用不以為意的口吻說:

「她是個特別的女孩,阿鷹覺得呢?」

「有點天然呆,但是她能用幽默化解危機,
蠻厲害的,我很佩服她。」

「還有嗎?」K挨近顏鷲的身體,
仔細盯著他的臉。

「你想問的不只是這個吧?」
顏鷲說完,K有些戲謔地笑。

「你知道的,我喜歡學妹,
我想知道你的感覺是怎樣。」

「...。」顏鷲喝了一口水,
思考這道含義深厚的問題,
幾分鐘後...


「坦白說,我不知道。」
顏鷲的眼神有些迷惘。

「什麼叫不知道?」

「一開始我覺得她是個呆子,感到頭痛。
後來我發現她的另一面,漸漸改觀。」
K默默聽著,試著掌握一些蛛絲馬跡。

「看到她昏倒,真是快嚇死我了。
   現在看到她活蹦亂跳在逛街,
   之前的擔心好像是假的。」

「怎麼會是假的,看她很感動的樣子。」

「就算不是我,她也會很感動。」
K越聽越覺得奇怪,
他不懂顏鷲為什麼把陳鴞往外推。

「正是你,她才會感動,因為她...」

「什麼?」


「兩位學長,我找到好吃的東西!噹啷!」
陳鴞拿出兩盒大阪燒,一人一盒。

「謝謝,我很喜歡。」
顏鷲吃了一口,眼睛一亮。

「道人,妳超會找食物的!好好吃。」
K一口接一口。

「當然啊,這是我的專業。」

#

K提早離開,只剩下顏鷲和陳鴞。

「對了,學長,這個給你。」
陳鴞拿出一個小盒子,
上面用緞帶包裝。

「這是...?」

「在微風市集看到的,
覺得你可能會喜歡,回家再拆。」
陳鴞俏皮地眨眨眼。

「幹嘛送我?今天又不是節日。」

「突然想到啊。」

「搞神秘哦,哈哈。」


「欸嘿。」語畢,一陣強風吹來,
陳鴞綁在髮尾的小蝴蝶結被吹落,
眼鏡被吹到三公尺遠。

「啊,眼鏡。」
陳鴞伸手想去撿,不料顏鷲一個箭步,
把他撿了回來。

「還妳。」「謝謝。」陳鴞戴上眼鏡。

「感覺妳...剛剛那樣滿有女人味的。」

「是嗎?哈哈,第一次被這麼說。」

陳鴞把一些頭髮順到耳後,臉紅更加明顯。


「只有你看過我這樣呢。」

「是嗎...?」顏鷲抬起頭,看著遠方,
讓人看不清楚他的情緒。

「如果讓K看到,他一定會很激動。」

「你這麼想把我們送作堆嗎?」
陳鴞無法理解顏鷲突然提起K,
微微發怒,讓顏鷲感到意外。

「是啊…K是個不錯的人。」

「你呢?」陳鴞一個問句,
顏鷲突然語塞。

「我...我不知道。」

 

第十九章:呆子,有一種愛叫成全。

第十七章:呆子,真心話大冒險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