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不懂自己心意而深陷迷惘的人,
另一個是掏心掏肺而傷痕累累的人,
這兩個人,都是我重要的人。
為了不讓他們錯過,
我願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阿鷹回來時,
感覺心情不太好,問他也不說。

他手上多了一個盒子,
我想這一定是學妹送給他的。
只見他一直盯著盒子,沒有打開。

這兩個人是怎麼了?我藉故離開,
就是為了讓他們培養感情,
唉…還是找當事人問清楚吧。


我們約在一間咖啡廳,
今天的學妹有著黑眼圈,
看來睡得不好啊。
「呦,道人。」

「早。」這回答莫名的短啊!
案情絕對不單純。

「那天看妳買很多東西欸,
戰利品有什麼?」

「幾乎是吃的。」太奇怪了,
平常說到吃就說一堆的。


「還有嗎?」

「嗯...一些小東西。」
她看著窗外,若有所思。

我們就這樣閒聊一陣,
雖然學妹回答很短,
但是情況比阿鷹好很多,
看來是個適合切入的時機。

「阿鷹昨天啊,感覺他很奇怪哦。」

「學長?怎麼了?」
學妹的表情開始有些變化。

「我不知道,他都不說,
只看他一直看著一個盒子。」

「…」咦咦!看來我猜對了,
是學妹送的。


「K,學長他很遲鈍,對吧?」
奇怪,為什麼問這個?

「是啊,阿馨那時也很辛苦。」
阿鷹什麼都好,就是對愛情非常遲鈍。

「他以為我喜歡你。」

「噗...!」
聽到這麼荒誕的話,
我差點把咖啡噴在學妹臉上。

真相大白。阿鷹怎麼可以這麼遲鈍?
學妹表現地這麼明顯,還看不出來。

「我跟妳說...要不試試這招。」
為了測試阿鷹的心意,只能用這招了。

「好吧,有點難,還是試試看。」
學妹聽完,非常驚訝,她有些遲疑。

#
「K,最近你看見學妹了嗎?
她好幾天沒來了。」
這是他第五次問我這個問題了,
這幾天的話題都圍繞在學妹上,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沒欸,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好久沒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了。
她那瓶還沒收,真是。」

「果然是一個呆子,
現在還是讓人為她操心。」
阿鷹這句話,看似碎碎念,
更像一種想念的自言自語。

「打她手機啊,問她在哪。」

「打了,她都沒接。」
阿鷹沉悶的聲音,透露一些情緒。
他敲著鍵盤的手戛然而止,
身子往後仰。


「什麼時候開始的?」

「那天逛完微風市集,學妹送我這個,
之後我跟她說了一些話,她就不理我了。」
阿鷹摸著盒子,還沒打開。
這時的他,感覺像是被放生的男人。

「打開看看啊,說不定她有話想對你說。」

「…好。」他瞟了一眼盒子,
謹慎地撕開蝴蝶結。
裡面用一層層的心型包裹,
是一個沙漏,
上面裝著藍砂,下面裝著紅砂,
中間是紫色砂,瓶身繫著蝴蝶結。

「…」阿鷹傻住,完全說不出話來。
說實在我看不懂學妹想表達什麼,
看來這是他們的密語。哎呀,被排擠。


「她送這幹嘛?」

「一時說不清楚…。」
看來阿鷹對學妹,感情不是那麼單純。

「有姦情哦?」我壞笑。

「才沒有,別亂說!」阿鷹把天氣瓶緩緩放下,
露出一抹放心的微笑,接著才反駁我的話。

「明明就有,承認吧,阿鷹。」
男子漢就來場直球對決吧!


「我…」阿鷹難得吞吞吐吐的,
看到這樣的阿鷹,真是令我火大。

「我以為你是個超級大情敵,
想來個君子之爭,看來我錯了,
你…不配當我的對手。」
這回,我不想再讓了。

「誰說我不配?我…我也喜歡學妹啊!」
那是我看見阿鷹最不理性的怒吼,
也是我看過最真實的他。

「終於…坦白了呢。」

「咦?」

 

第二十章、意外的插曲

第十八章、呆子,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