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無法拒絕人啊,啊...煩死了!」
 既然說到,就要做到。余暉緊抓著水藍色信封,
 面對自己的熱心,感到無可奈何。

「杜同學,這是妳的信。」

 「是黃偉倫給的吧,謝謝。」
等...說時遲那時快,
杜雨濱拿走信後,將信直接丟入回收箱。
余暉目睹一切,無法置信。

「不用擔心,我知道妳想說什麼,
   我也知道他想說什麼,沒事的。」
杜雨濱露出複雜的笑容,
像是心中蘊藏許多故事。

余暉心中吶喊著:
這哪裡沒事啊!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只是個局外人,不要管那麼多比較好。

#

「小暉,我可以這樣叫妳嗎?」
這是杜雨濱第一次主動找余暉講話,
讓她有些受寵若驚。

「可以啊!妳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那我就叫妳小濱囉。」
欸嘿,我是第一個叫杜同學綽號的人呢,
余暉露出招牌微笑。

「唔...小濱是嗎?」
杜雨濱聲音如螞蟻般細小,
低頭喃喃自語,白皙的皮膚泛起紅暈。

「噗哧。」
想不到小濱會臉紅欸,好可愛啊...。

#

「時間到,交換改。」
清朗的女聲,一聲令下,學生立即停筆,
把考卷傳給後方的同學。

「哇…杜同學妳好厲害啊!妳學過畫畫嗎?」
一個男同學傳來一聲驚呼,引起余暉的注意。

「嗯…稍微學過,普普通通而已。」
杜雨濱臉紅到耳根。

「哪有,不然我問別人。」

「啊…」杜雨濱來不及阻止男同學的動作,
他已經把考卷秀給余暉看。

#

「哇…小濱!妳畫的人像好逼真欸,
那眼睛好像有靈魂一樣,
還有光線打得很剛好呢。」
余暉每看一眼,就發出一聲讚嘆,
只見杜雨濱害羞到頭越來越低。

「小暉真會誇獎人欸,
   感覺妳對畫畫有研究?」

「沒那麼厲害啦,只是很喜歡看人家畫畫,
如果有機會的話,很想看小濱畫畫呢!」
余暉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
事實上,余暉在小學曾經參加過繪畫社,
認為只是畫顆蘋果而已,不足掛齒。

「咦…?」杜雨濱看了一眼余暉,隨即目光向上,
思考了一陣子,緩緩開口:

「那個…不介意的話,能請小暉當我的模特兒嗎?
我一直很想練習女孩子的骨架呢。」

「咦!」

第四章、黎明

第二章、拂曉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