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著共同的嗜好,而來到這裡,開始我們的故事。

/

「學妹,這週末有化學展,要不要一起去?」
我看到她眼睛一亮,又有點猶豫。

「我很想去,可惜我的車壞了,
附近沒公車,沒辦法去。」
她的雙眼懸著黯淡,抿嘴表示不甘。

「我載妳啊,我有兩頂安全帽。」

我看見她的臉頰泛起紅潤,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看一下行事曆⋯。」
她快速用目光掃過行事曆。

「可以哦,只能週六下午。」

「完全沒問題。」
我笑,原本以為會被打槍。
在前一天不斷練習,真是太好了。

/

學妹穿著白色洋裝和白色包鞋,
呈現成熟女人的氣息,
加上黑色無框眼鏡,
完全是個知性美女。

騎摩托車最大的好處就是…
有較大的肌膚接觸。
對一個男人而言,
真是一大福音,
尤其背後載著一個可愛的學妹。

我們聊了一些實驗上的事,
例如可樂的磷酸含量,
提到我們不小心把整罐可樂喝完,
得跟別組同學借可樂才能做實驗,
助教快被我們氣死了。
學妹呵呵笑著,跟著有感而發。

可惜…我們中間隔了一個包包,
加上學妹緊抓車桿,
真是大幸中的不幸。

/

化學展,最大的收獲大概是…
學妹驚喜的表情。
她比任何人都愛化學,
從她的眼中,看見以前的我,
突然覺得有些慚愧。

「學長…你看,這個電子好可愛。
   我算是被電子騙進化學系。」
她戳著一個球狀物,幸福的笑著。

「怎麼說?」

「像是有機的路易士結構,
   畫了好多點,覺得很可愛。
   加上我很喜歡畫畫,
   我希望能更了解這個世界。」
她一口氣把這些話說完,讓我震驚不已。
第一次聽到這麼有趣的理由,我不禁一笑。

「哈哈…。」

「怎…怎麼了?很好笑嗎…?」
她搔搔臉頰,有些害羞地低下頭來。

「沒,覺得妳真的很有趣。」

「第一次有人這樣說呢。」

/

「那學長呢?」
我愣一下,不知該不該告訴她,
畢竟是個深刻的回憶。

「我先說哦,妳不要笑我哦。」
學妹點點頭,用手摀住嘴巴,
這樣的舉動,讓我笑了。

「噗…我覺得卡通播到化學家時,
拿著錐形瓶,搖一搖爆炸很好玩。
或著是把這個和那個倒在一起,
就會變出新的東西,覺得很帥。
現在發現,完全不是那樣,
看來我們都被騙了,哈哈。」

「噗哈哈…哦。」學妹聽完立刻笑出來。

「妳說好不笑的!」我掩面,假裝很受傷的樣子。

「抱歉…學長太有趣了,
   看來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我們看了彼此幾秒,不自覺笑出來。

/

「學長,謝謝你,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看展。」
學妹揮揮手,露出淺淺的微笑。
夕陽餘暉下,她的身影格外地美。

怦怦,一股怦然心動。

「沒問題,一定會的。」
我目送她,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視線。

這麼快就結束了啊?
為什麼失落感油然而生呢?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八章 恆等變換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六章 不可逆反應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