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無法抽空的繭,
無論自哪個角度解析,
一切都會回到原點。

/
第一次與一個男人如此靠近,
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


害怕有直接的肢體接觸,
我把包包放在中間。
看到學長失落的表情,
我只能視而不見。

/

學長的肩膀很寬,
讓人有股想攀附的衝動,
面對這樣的心情,有些彆扭呢。

明明要跟學長保持距離,
卻在那一天的意外,讓我們反而更靠近。
另一個我,妳到底對學長做什麼啊?

/

「唉…」不自覺嘆氣,

立刻引來雨芯的注目。

「怎麼了?小綾,在想學長嗎?」
雨芯用一種神奇的表情看著我,
為什麼她一開始就想到學長?

「什…?不…不是。」
嚴格來說,只能對一半,
我沒在想學長,
只是在想跟他有關的事,
還有那天的意外。

「咦?看來我猜錯了。
最近你們的事,大家傳得沸沸揚揚呢。」
雨芯打著呵欠,雙眼瞇成一條線。

「什麼?學長跟我?」

「是啊,有人說看到小綾撲倒學長後狂吻他。
不過我不信,小綾那麼害羞,
怎麼可能做出這麼大膽的事?對吧?」
雨芯眼睛瞬間一亮,我很想跟雨芯說
這不是事實,而我不想說謊。

「謝謝雨芯,願意相信我。」
我微微笑,雨芯是系上唯一談得來的女孩。
她幽默、風趣,長得又可愛,
在班上,是個人氣王。
能夠當她的室友,是件很幸運的事。

「三八啦,小綾。」
雨芯拉著我的手,露出甜甜的笑。

/
「只是…為什麼妳會有另一個自己?」
突然想起學長這句話,
或許習慣這樣的存在,
我沒意識到這個問題。

從高中開始,就有這種情形。
甚至嚇跑很多朋友,
我寧可跟人保持距離,
也不願讓人看到這一面。

能有人,願意接受我這一面嗎?
我看向雨芯,懷抱著這樣的疑問。
想問的問題很多,或許說…
想要獲得一個肯定的答案,
一個心靈上的支持。

/

「雨芯,我有個朋友,她心裡有兩個靈魂,
一個很害羞,一個很大膽,妳的想法怎麼樣?」
我鼓起勇氣問起這句話。

「…」只見她面有難色,露出罕見的沉思表情。

「噗…我會覺得有些奇怪。」她笑著,讓我心涼了一半。

「我蠻好奇為什麼會這樣?如果遇到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只能試著了解他。」
雨芯給了一個不好也不壞的答案,讓我有些不安。
或許這是最真實的反應,如果我是雨芯,
面對這樣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怎麼了?小綾?該不會妳在說自己吧?」
雨芯到底怎麼知道的,讓我有些驚訝,
不能讓她看破手腳。

「沒有,哈哈,只是好奇。」

「是嗎?」
雨芯雖然感到困惑,但是沒多說什麼。
繼續寫著她的報告,讓我鬆口氣。

/

「叮咚…您有一則新訊息。」

提示音吸引我的注意。

「綾,回來好嗎?」

「很久沒看到妳了。」

短短的兩句話,勾起心中的狂風暴雨。

 

下一篇: [創作]白可墨辯 第九章 能階

上一篇: [創作]白可墨辯 第七章 共價鍵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