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子,只想要幸福的活著。
為什麼一定要有施才有得?
為什麼要剝奪我幸福的記憶?

/

*白綾視角

「或許是記憶錯置,我們先回去吧?」
記憶錯置?學長這句話引來我的恐慌。
既然有這個機會,我想好好解決這件事,
否則會一直忐忑不安。

「不要走,學長。」
此話一出,學長瞪大雙眼。
才發現自己說出來的話,有多麼羞人。

「咳咳...我想問小可事情,
希望學長能當我們的證人,可以嗎?」
學長點頭答應,真是太好了。

/
*小可視角

「咦?我怎麼又回來了?」

「學妹說有話想問妳,
她希望能夠解決心中疑惑。」
男人雙手抱胸,露出燦爛的笑容。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逐漸知道彼此存在。
拜這個男人所賜,這是第一次,
我跟白綾妹妹有實際的接觸。
能夠好好交談,是我巴不得的願望。


「小可,關於妳說的那些話,我還是無法相信,
我想要多了解一些,有兩個問題想問妳。」

"第一個問題:
為什麼說小林和大翔他們,背叛我?
他們帶我到市區看電影、逛街和打球,
跟他們相處很開心,人也很好的。

"第二個問題:
爸爸他真的作出這種事嗎?
印象中只有爸爸喝醉酒的回憶,
媽媽也沒跟我提過這件事"

/

看完這兩個問題,我哭笑不得。
因為這些苦痛,是由我代替小綾承受,
所以小綾不知道,是件正常的事情。

小林和大翔,"曾經"是小綾國中時期的朋友。
從她的日記中,知道兩個人對她不錯,
帶她出去吃東西和看電影。

可惜一切只是表面...為了成為班上的中心,
不斷離間小綾和她的朋友,
甚至抹黑她,硬把不實罪名嫁禍給她。
例如:作弊和偷竊。

小綾就這樣不斷被邊緣化,
甚至她的筆記本不斷被偷走。

/

至於爸爸的事,可能是我存在的主要原因。
小綾的爸爸,愛喝酒又愛賭博。
只要賭博輸了,就會喝酒。
一喝醉酒,先用言語羞辱我們,
告訴她:一切的過錯都是小綾害的,
他根本不希望她出生,不然也不會搞到如此落魄。

後來開始對我們拳打腳踢,
每次洗澡時,感受到劇烈的疼痛,
在鏡中看著一道一道的傷痕,
我都會偷偷哭泣。

還會換來一句:哭*小,將悲痛悶在心中,
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媽媽呢?早就受不了爸爸,
曾經求援,還是改變不了爸爸的暴力行為。
傷心透頂的媽媽,
原本要帶我們離開。
可惜爸爸在經濟上比較有優勢,
最後,法院只好把我們判給爸爸,
再也沒有媽媽的音訊。

天真的小綾,以為媽媽走了,
過得相當痛苦。

為了保護小綾,
跟小林和大翔劃清界線,斷絕來往。

至於離家出走,可能小綾有所誤會,
我們只是申請離家很遠的高中罷了,
同時斷絕跟爸爸的聯繫。

/

小綾的記憶,不斷對自己說謊,
將壞的回憶扭曲成朋友間的惡作劇,
只剩下最美好的部分。

只要超出她的心靈負荷,
我就會出現,代替她承受這一切。

保護小綾,是我的使命。他們想回覆聯繫,
都被我一一封鎖,一直到現在。

有時會很想哭,為什麼一切都是我來承擔?

想起那段痛苦的日子,我不自覺留下眼淚。
眼前的男人遞來兩張衛生紙,
用溫柔的聲音說著:「還好嗎?」

真想告訴他實話,可是這不符合我的風格。

「沒事的,希望小綾看完這些,
  能夠了解我的苦心。」

「我想小綾會的,她能夠明瞭妳的苦心的。」
男人的一句話,給予我一股力量和溫暖,
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夠遇見他。

/

*白綾視角


無法相信小可遭遇的一切。

是真的嗎...我無法相信,
不敢相信我認為溫柔的這群人,
是傷害我的元凶。

過去的幸福,難道只是謊言?
胸口哽著一塊大石頭。
我不斷抽咽著,心撕裂著。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的世界在一瞬間崩毀,
這不是真的,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這一定是一場夢。

「學妹...還好嗎?」
溫柔的聲音在天空中響起,
如同在沼澤中漂流的浮木。
我的堅強,在一夕中瓦解。

「學長...嗚...我不相信...
也不想相信...」
淚水覆蓋了我的視線,
感受到呼吸變得困難,快要死了。
原來死亡,是這麼恍惚的感覺。

/

「乖...沒事了。」
一切來得措手不及,
學長緊緊擁著我。
感受到學長的體溫,
溫柔到我無法掙脫。

「嗚...嗚啊...學長...」
聽到他溫柔的聲音,
反而想將心中那份痛苦,
一口氣宣洩。
我在學長懷裡一直哭,一直哭,
直到那熟悉的鈴聲再次響起。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五章 穿隧效應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三章 連鎖反應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