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醉不歸,乾啦!」
酒杯碰撞,發出清脆聲響。
此起彼落,飲落手中黃湯。
幾個男人臉色紅潤,走起路來東倒西歪。

「喝的真爽!嗝…怎麼這麼暈?」
走出小吃部的男人,視野變得狹窄。
所有景色都在旋轉,讓他一陣暈眩,
向電線桿傾吐不適。

臭味襲來,他摀住鼻子,並抹去嘴角殘渣。
今天是與老婆的結婚紀念日,趕快回去,
不然要被罵了。

/

男人抽出車鑰匙,被朋友攔下:
「我們叫計程車吧。」

男人甩開朋友的手,鑰匙遲遲插不進去,
點燃他的怒火。

「乾!恁北技術沒那麼差!」
他打開車門,準備走進去,
朋友走到門外阻擋。

「話不是你在說的,等等出車禍怎麼辦?」
朋友雙眉緊皺,害怕男人發生意外,
他將一輩子良心不安。

「管他的。」男人推開朋友,啟動車輛。
朋友想要抓住他,力氣卻不夠大,
甚至差點被拖著走。

朋友只好放棄,望向那台遠去的自小客車。
該做的事都做了,該說的話都說了。

只能幫他祈禱,不要發生什麼意外。
朋友雙手合十,忐忑不安唸著。

沒想到,還是發生悲劇。

/

男人一邊開車,一邊哼歌。
哼!烏鴉嘴,說什麼會出車禍?
老子技術好得很,才不會怎麼樣。

他掏出鑽石戒指,上面刻有老婆的名字,
在月光下閃閃發光。

老婆,我一定會趕回去。
雖然妳很兇,但是我知道妳還是很愛我。
我也愛妳,如同初識的那一天。

即使他有些暈眩,還是阻止不了加速,
時速表指針來到紅色警戒區。

電台播放電子音樂,讓他情緒愈發亢奮。
在這個世界上,彷彿沒什麼難倒他的。

/

當他急轉彎時,才發現有電線桿。
此時的他想煞車,卻因車速過快,
來不及停下,下一秒…

蹦!轟隆!

男人的車衝撞電線桿,擋風玻璃全毀。
腹部重擊方向盤,當場劃破肚皮,
導致臟器外露,瀰漫一股腥味。

血噴到戒指盒上,為他們的結婚紀念日,
留下殘忍的註解。

老婆接到警方通知,來到現場辨認,
看到一團肉塊。她摀住嘴,說不出話來,
眼淚被凍在眼眶。

為什麼這麼早就走了?
為什麼丟下我一個人?

她望向祂的臉龐,好想再跟祂鬥嘴,
可惜一切都來不及。

/

(幾年後)

女人來到殯儀館熟悉的位置,
她雙手膜拜,嘴裡喃呢:
「老公,今天是我們二十年結婚紀念日,
你在那過得好嗎?我好想祢。」

她失魂地掏出戒指盒,上方的血漬早已凝固。
眼淚在眼眶打轉,隨後沿臉龐落下。

「這只戒指,我一直等祢為我戴上。」

那張精心挑選的照片,依然英氣風發,
如同祂出事的那一天。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無論開車、騎摩托車或腳踏車等,都不能喝酒!

酒駕文章-交通安全-不醉不歸.jpg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stevepb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